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院长徐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崔坤鹏就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上半年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徐光辉在听取汇报后,对当前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网络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不仅是衡量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推动教学和科研进步的重要基础。

徐光辉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落实工作任务,守好网络安全屏障;二是行动上要重视,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积极对所管的网站、系统的弱口令、个人隐私泄露等安全漏洞进行自查,并做好软件正版化自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网络安全重大漏洞隐患;三是要积极提升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加强经费投入,健全协调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建强人才队伍,切实提高防范、抵御、化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风险的能力,全面推动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高国俊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就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即时通讯工具使用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焦欢欢)


上一条:信息中心召开校园网络运维协调会

下一条:信息中心举办个人信息与网络安全知识讲座